close
我這兩天好多了,謝謝大家前仆後繼的關心,我通通收到了

這種大病、在我這種年紀,會有一種歸去來兮的無助感
畢竟,要不要生病、要在什麼時候生病,都是不可防、完全不能預測的
對於這裡的醫病系統,我此刻有深深的無助和失望,一整個無力
只能求,今後會好好勤下廚,做好料來照顧一家大小的身體

以後,對於新鮮和頂好的食材,再也不要捨不得花錢下手
真的...當你病起來,要拿更多的錢去買藥吃的時候
妳就會知道那種又嘔又氣、想拿磚頭砸人的感覺

這一整個2007年底,到2008年初的這將近10來天
我幾乎是整天攤在床上的,一整個家的人都掛病的感覺
心裡很冷,跟外頭幾乎要下雪的溫度差不多淒涼
還好長工算是小病號,偶爾咳咳嗽、流一下鼻涕而已
還可以幫我24小時照顧小可愛,好讓我泡在床裡昏睡

我偶爾醒來,聽間小可愛和爸爸小銀鈴的笑聲,心裡就會暗暗地開心
心想,還好今天受苦的人是我,要不,這病換在她身上
那可是會加倍痛在娘親心上的 ~ ~ ~

總之,我在2007年12月31日這天終於掛到GP門診
算是終結了我這一個多禮拜的痛到想死的咽喉炎,謝天謝地
倒是開出來的藥--盤尼西林,吃下去,讓我覺得身子很虛
老是看到床,就想要倒下...哈哈哈....

出了一趟超市,狠狠地下手買了一些"新鮮"的魚料來吃
清蒸鱸魚、香煎鮭魚和鱈魚,天天輪番上場,就是一整個想念鮮魚味
這魚香,我還要繼續給它煮下去。再也不要拿這些錢去吃藥了~>.<~

小小煮了一些菜色,當作謝謝和慰勞長工和小可愛,這些天對我的「照顧」
也謝謝小可愛不時來我房間「探望」我,幫我蓋背子、「綁」圍巾(她說我喉嚨痛要這樣才會好)
還不時拿「糖果」要來給我吃,因為,「吃了這個會很舒服喔...」( 眼睛閃亮、手足舞蹈狀)
........哈哈哈哈哈哈....................


↓豆瓣炒五花肉,很下飯。小可愛在起鍋後先嚐,只說:「嗯...有熟...」~~@.@~~



↓新鮮的香煎鮭魚,只加鹽巴和黑胡椒,又嫩又香,我很喜歡這種煎「恰恰」的焦香口感


↓熱炒菠菜,用煎鮭魚剩下的油,再放點蒜頭、鹽巴就可以,少了菜味、多了魚香,很棒


↓大鍋雜滷(滷肉、滷蛋、香菇和車輪麵筋),配飯一整個讚


↓蘿蔔排骨湯,冬天的暖胃湯品,看著父女倆大口呼嚕,很滿足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