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英國三四年,我第一次買鮪魚ㄝ...很怪吧!?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就是不會想到要把它買回家來
大概是從小家裡也少吃這味魚,印象中,它的口感偏硬
比起台灣一堆軟嫩多汁的魚種,這鮪魚,在口感上還挺吃虧的
媽媽也很少端上餐桌,所以啦 .... 跟它真的不熟 ~>.<~

不過這次全家生完病,家中伙食秉持新鮮健康,多吃魚的概念
所以今天去TESCO 看到這魚,就爽快地給它買回家了
上網查了一下煮法,居然有人提到這魚腥,要先醃

快要昏倒....我趕緊衝到廚房把這鮪魚拿出來
先切個兩三小片,加點鹽巴、黑胡椒下鍋試煎
結果,,,好香好嫩(當然是不能跟鱈魚比啦..),好好吃喔~
晚上,整個魚煎起來的感覺也很讚,有股椒鹽香,肉質鮮甜
我想,這魚,應該算是過關,以後會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

其實它不賴喔...這魚是走「性格」路線,不跑「軟趴趴」那種娘娘味
很有嚼勁,越嚼越香,連小可愛都相當能接受
不過記得這魚千萬千萬不要煎太久,兩面微熟即可
這樣的熟度,都還可以保有魚肉的鮮汁和原味喔~


絕對不要煎過頭,不然,包妳有吃魚像嚼橡皮筋的遺憾,,,大忌啊!


【同場加映-今日特餐】



這是炒捲心萵苣,不是高麗菜喔...不過口感和甜度不輸高麗菜

我是怪喀,在這裡老是拿人家的生菜在熱炒,有夠機車的吧..
別怪我,我很哈青菜,這是我在這裡屈指可數的葉菜類
拿來熱炒,才有台灣餐桌該有的滋味~*.*~


◎◎蠔油滑雞腿(這菜很簡單,應該不用PO食譜吧!)

↑別怪我的雞腿光溜溜的,這是超市買來就已經「去骨去皮」的,不是我給牠"脫光光"的ㄝ~~@.@.~~


◎◎囝仔便當,這是這天的菜色,分裝給小可愛的晚餐便當,吃光光喔..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