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BBH上有媽媽提到雞湯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想要來試試看
反正,作法不難,食材只要新鮮簡單,比起吃下一堆維他命要健康多了

特別燉來給小可愛喝的,放學回家就給她喝一碗暖暖身子




剛開始她不愛,後來,慢慢用「哄」用「餵」的,居然也是乖乖喝完
(我有偷喝一口,真的好甜捏..滿嘴雞肉和蔬菜的香味)
希望每天這樣一碗元氣雞湯可以給她補充一點營養、增加一點抵抗力
不然,每次放大假後去上學,一定又是感冒& 咳嗽流鼻涕的
照顧起來好辛苦,如果這種雞湯可以讓我半夜不用起來照顧她
只要讓我可以好睡覺,要我燉上一年半載的,我都甘願啦~~

★☆★☆【我的作法】
所以,去買了半隻小雞,川燙過後,加上芹菜、洋蔥和紅蘿蔔一起燉煮
加入可以淹過食材的水量,不要加任何調味
燉到水量剩下三分之二,就可以熄火




★☆★☆【小提醒】~~ 這是我錯誤嚐試後的心得 ~~
--1.火不要大、湯不要過滾。過滾的湯容易混濁、美味盡失
--2.切記,不要中途加水。這樣會降低水溫,釋出原汁的動作會停止,改變湯的原味
--3.食譜上是說「不加鍋蓋」去燉煮。不過,這樣太耗能源了,所以,我後來加了鍋蓋~@.@~
→→→所以,以上三個錯誤,讓原本應該是「清澄」的雞湯,變得有一點「濃濁」了,不過,美味不變啦!

=========================================================
★★★以下文字摘自Yahoo奇摩--<知識>

中國傳統養生秘方-雞湯,已經獲得科學實驗證實,確實可有效對抗感冒症狀,減輕感冒時的喉嚨痛、咳嗽等症狀

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研究指出,雞湯中的營養能加強身體的免疫力,尤其是雞湯中所含的消炎成分,能降低感冒時的喉嚨發言、疼痛等症狀。
研究人員不僅對雞湯分析研究,也分別對雞湯中的各種食材研究。結果發現,雞湯及其中所用的食材,能幫助抑制嗜中性白血球的活動,人體受病毒侵襲時會產生大量嗜中性白血球,消滅細菌及細胞殘餘物質,而嗜中性白血球活動時會刺激分泌黏液,這可能是如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時,時常會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的原因。

為了力求精確,研究人員還對煮湯用的自來水分析,結果發現水質並不影響實驗結果。過去曾有研究指出,熱雞湯的蒸汽或湯的油脂可能有助於緩和感冒症狀,雷納得表示,有可能,不過他同時也強調,這項研究目前僅在實驗室中獲得證實,並未有臨床研究。雷納得也說,也許雞湯具有安慰作用,因為想到雞湯是某人懷著愛和關懷之心為你熬湯,在心理上就對病情產生正面影響了。

醫師會要感冒的人多喝熱開水、吃流質食物。原因是鼻子不通暢,用口呼吸,喪失水分,開水和流質食物都能補充水分。而「熱」可使疼痛的喉部舒服些,並化解充血的狀況。同時,細菌學家也證實,熱可以殺死大部份促成感冒產生的細菌。熱開水當然不能與熱雞湯相比,因為在蒸煮的過程中,雞湯中的水和脂肪可以保存雞和蔬菜的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感冒的雞湯有兩種:一是普通口味,除了雞,要放入胡蘿蔔、芹菜、洋蔥、大蒜。它們綜合產生的營養素,足夠供應身體所需。二是辛辣雞湯,當然是非常辛辣。好處是可以消除感冒症狀,如通鼻、袪痰等。

雞湯中要加入大量胡椒、辣咖哩粉和大蒜,熱呼呼一碗下肚,眼淚、鼻涕直流,口、喉和肺部液體快速排出,達到袪痰效果。事實上,中國、印度、蘇俄等國早已認為辛辣香料和大蒜可以治療感冒。美國著名的西奈山醫院即曾將健康的男女分成三組各十五人,讓他們分別喝下冷水、熱水和雞湯。結果,喝雞湯的一組在鼻黏膜測試上,是最快將含細菌的黏液排出呼吸器官的,而速度最慢的則是喝冷水。

==========================================================

我還在持續觀察這雞湯的效果,不過,撇開醫療防護的效果不說
以純粹營養價值的觀點,我還是覺得這種雞湯應該挺好的
大家不妨一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