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英國的氣溫降低許多,白天只有10-12度C
尤其是入夜後更冷,大概也只有5℃上下
家裡的那個男人,這兩天下班進門都給我猛喊冷的..
比起我這個女人家,實在是有一點虛弱~

所以,上了超市買了兩隻鴨腿,本來想做「當歸鴨」的
不過,網路上的藥材食譜裡,我沒有"桂枝、川芎和熟地"
看起來,是沒辦法煮出道地「香噴噴、黑嚕嚕」的當歸湯了

只好,挖挖手邊冷凍庫裡的中藥材,胡亂將就一下
居然也給我弄出一份偏"溫補"的鴨肉湯喔...
味道偏向「清淡&甘醇」,天冷冷的,哈一碗熱湯,好溫暖喔~



【當歸枸杞鴨肉湯】
◎材料:鴨腿兩隻先川燙過
◎藥材:當歸、黃耆、紅棗、枸杞
◎調味料:鹽巴和少許糖、米酒
◎作法:
--1.將藥材加適量的水入電鍋煮成藥湯底
--2.加入川燙過的鴨腿再一起放到爐火上煮滾後,轉小火續燉
--3.大約30-40分鐘後,加入鹽巴和糖,以及米酒再次煮滾即可



晚上長工喝完湯後,就很詭異地說他身子都暖起來了,順口問我『這湯怎麼煮的?!』
唉呀..我認識他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這個男人,就是嘴巴不甜
哪來這興致想學做菜煮湯的,切....
明明喜歡喝、好喝的湯,就是惜字如金,講不出一句「好吃」的讚美話啦~

不過說真的,不喜歡濃濃中藥味,也不喜歡補過頭、流鼻血的人
建議使用這樣比較溫和的藥材,枸杞明目、紅棗當歸活絡血氣,也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