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午餐這樣吃...會不會吃太好了?!?!
小可愛沒遺傳到我這個「飯桶肚」
她不愛吃飯,老是要我煮麵麵給她吃
所以昨天的剩飯,就全部落到媽媽我的肚子裡


我自己又添了一些昨晚焢滷的「筍絲焢肉」
滷肉、滷蛋和一把軟嫩酸甜的筍絲
后...當下覺得自己坐在小吃店家的騎樓下

讓我想起小時候喜歡和爸爸去「飯桌」吃小吃
這個地方是我對「自助餐」的最初印象

「飯桌」其實就是店家自己的拿手菜、隨意煮
除了基本的滷肉飯之外,通常會有10來道的菜色
印象中,有香煎虱目魚、時令炒蔬菜、豆豉鮮蚵、蝦蚵捲
再加上各式魚丸、蝦丸、貢丸湯、魚皮湯
包妳花小小的荷包錢,就可以撐一個肚子回來

其實都是菜式都是很家常的府城菜色,
但是這種「飯桌」店就是有辦法讓每一道簡單的菜色
在妳的嘴裡和味蕾融合出一種絕美的味道

這不但是深根在我腦子裡的家鄉美食
還有從小愛吃的我跟著爸爸乖坐在木凳上美好記憶
這樣綿綿細細地跟隨我跨海來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