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回家時,看見小可愛書包有一張學校發的newsletter
上頭寫著,學校最近發現有小朋友感染頭蝨
希望家長回家後仔細檢查小朋友的頭皮,並做適當的處理
下頭附了一個不花錢而有效的方法,叫做

"WET COMBING' METHOD"

★先用一般的洗髮精依正常程序洗好頭髮
★趁頭髮還濕的時候抹上大量大量的潤髮乳,使用細小齒梳從髮根往下梳
★用清水徹底清洗頭髮,重複抹上潤髮乳 & 梳理的動作
★每梳一次,就將梳子再擦乾淨,重複梳理,直到看不見頭蝨或蟲卵出現

★因為抹上潤髮乳的頭髮非常滑溜,被梳子梳下的頭蝨很難攀附
★每三四天就這樣清理一次頭髮,持續兩個禮拜
★建議家裡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自己個人使用的梳子,避免交互感染
★如果確定小朋友感染頭蝨,家裡所有人最好一起治療
★其實這裡的藥房有專門針對頭蝨的治療產品,買來使用也很方便

其實我發現小可愛並沒有被感染,還好,不然治療起來還蠻麻煩的
這是在第二所學校發現有人感染頭蝨,所以並不覺得訝異
只是覺得,我生在30多年前的台灣社會,也從來沒遇過頭蝨這件事
反倒是來到這個先進國家後,第二次看到學校有這種report
有個台灣媽媽跟我說,因為英國還算是個外來族裔蠻多的國家
所以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像這樣感染...

很特別的經驗,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頭蝨長怎樣
從小住在鄉下的先生跟我說,這在他們那時候很平常
居然就是用毛巾包住頭髮,然後噴「殺蟲劑」治療..
后...不知道他的頭殼是不是這樣被噴壞的呀?!

↓各位叔伯阿姨,我今天穿裙裙,很拍謝捏..


↓不過,媽媽說我這樣比較lad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