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果味山小湯匙的「蒸雞」 ㊣ JoJo的「港式油雞」好想吃喔...
不過 & 可是,在這裡可不像台灣,信手拈來都有新鮮食材的

【問題一】這裡的雞肉,運氣不好就會買到帶肉腥味的
要跟人家單純用「蒸」的,我會擔心蒸出來的味道比肉還臭

【問題二】高手JoJo有的沙薑、肉桂棒和草果
我也不知道臨時要去哪裡生出來?!

可是ㄠ不過自己的嘴巴,我還是阿Q 地先把雞腿肉買好
回家,先去腿骨後,放進冰箱,逕自坐在電腦前找資料想辦法

呵呵~我這年過30好幾的腦袋,說到吃,還是有一點兒用的
終於也給我變化出偷天換日的怪怪--「蔥油烤雞」ㄝ!
這是葛麗絲的自創另類"蔥油雞"和"油雞"的混搭版喔~

【蔥油烤雞】
=材料:去骨雞腿肉、蔥段&薑段(專門對付英國雞肉的良物)
=調料:醬油2T、味碄1T、鹽巴、米酒2T
=作法:
(1)將去骨雞腿肉兩面各灑一點鹽巴,搓揉一下
(2)淋上醬油、味碄,拌勻入味,放入冰箱1-2小時
(3)取出入味的雞腿肉,攤平,放入蔥段、薑段後,捲緊包起
(4)加入2T米酒,放進電鍋蒸,約3/4杯水,跳起即可
(5)倒出蒸雞肉出的雞湯,放在另一個小碗備用
(6)將去湯汁的雞肉放進oven,用上火小烤5 mins上色
(7)再將雞湯汁倒回烤過的雞肉即可 ~ 完成 ~

↓真的很好吃..油油亮亮地..



【TIPS】
-1.單單蒸出來的雞,色澤比較淡白,雞皮也比較軟(長工會給我扒掉不吃,浪費)
所以,利用醃汁裡的醬色,再進烤箱烘一下,就會有一點醬褐色澤,皮也會脆脆的

-2.蔥薑段大概是這道菜的靈魂了,喜歡蔥薑(..我)的人,可以多放一點

-3.住在大不列顛的島民,可以到Sainsbury's去買肉,品質很不錯,力推~

-4.這肉隔天加熱後,連挑嘴的長工都會整盤端走,吃光光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