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端午節,照例沒粽子吃
雖然油飯常做也常吃,可是沒聞到粽葉味
這種為吃而生的節慶,本人就是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對勁

倒也不置於太傷心啦...不過
看到小小米桶的端午節特集的粽子,花樣挺多
不過瞧來瞧去,人家信手拈來有的材料
像是什麼:紅麴、水晶、荷葉和五穀米,我就是沒有
連最重要的飄香粽葉,我也缺...>.<...

后....再加上陰雨連綿的雙重打擊
這陣子真的是糜爛陰鬱度日子的

今天終於太陽有點探頭,我正打算來洗心革面一下
來做個飢不擇食,"「偽」客家粄粽" 的--無粽葉版

從炒餡、揉粉團到入鍋蒸,前後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
電鍋跳起來,我也剛好接完小可愛下課回家
嘻嘻...趕緊偷吃三大顆,料美汁多、好Q 彈牙


沒有粽葉香,其實一樣好吃的很喔!


我覺得,如果我有粽葉,鐵定可以完美呈現正宗粄綜的喔..
我是不是,太搖擺了..哈哈!!!

(本篇我就不PO食譜了,因為都是從人家那裡看來的,請自行繞過去喔,,)
本篇文章引用自「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本篇文章引用自「CarrieC - My Family」
【批A司】不過...不建議給小朋友吃捏,怕他們吃太大口,會噎到ㄝ!

【葛麗絲如是說】
我最近怎麼老是在做一些「仿」啊..「偽」啊..的東西往嘴巴塞?!
怎麼還不到骨質酥鬆症的年紀,就已經這麼沒骨氣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