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前幾天的「簡易肉燥」,想起冰箱冷凍庫還有一些沒吃完的芋頭丁
翻了翻從台灣寄來的食譜,剛好有不少可以再加工的點心

===像是"芋粿巧"
(這好像是北部的點心,我比較不熟,沒有記憶中的味道可以參考)
===還有"芋粿"
(這個在台南很常見,通常是跟蝦仁肉圓的攤子一起賣的)
所以,就來動手作囉...連很難得誇東西好吃的長工,都說很不錯吃喔~

【芋頭粿】

材料:芋頭刨絲、肉燥
調料:鹽、糖、白胡椒粉、五香粉、水、地瓜粉
作法:
--1.把刨絲的芋頭加入調料,用手抓勻入味,靜置半小時
--2.拿一小碟(先抹油),盛上一點作法(1)的芋頭絲,沿著碟緣壓緊
--3.接著舀入一匙肉燥醬,再盛上一點芋頭絲,壓緊
(可用手的力量再捏緊一些,蒸起來會更緊實)
--4.放入電鍋蒸熟即可
(有蒸籠的,可以把整個芋團拿起,放在溼布上蒸也可)
--5.關於淋醬,我只用原來的肉燥湯汁,加點水、勾點芡而已
(醬汁可以自行調製或是使用現成的油膏,再加一點蒜泥,會更美味喔..)

【葛麗絲菜英文】
之前買芋頭時,亞洲店才想起,居然給它忘了芋頭的英文叫「TARO」
好死不死,店裡的冷凍庫給我來個大搬風,全部移位
讓我在三四個冷凍櫃裡翻箱倒櫃都找不到以前常看見的芋頭
後來,才硬著頭皮,和那位越南店員玩起「我說妳猜」的遊戲
還好跟她「小小熟」,我用「長得像馬鈴薯」「紫色的」這兩個字跟她猜猜猜
她居然還搞得懂我的雞同鴨講,哈哈...太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