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消失一陣子,一來忙著照顧小可愛(還在小病號當中)
二來,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廚房做戚風蛋糕..:P

打從上個月底老公生日那天
就鼓起勇氣把我老早準備好要做蛋糕的工具拿出來
備好材料和工具,把蛋糕食譜乖乖印出來拜讀一陣後
就硬著頭皮,和小可愛兩個人在廚房裡攪和起來

我做的是戚風蛋糕,據大家的說法,這算是簡易的蛋糕
可是啊..我亂糟糟做出來的結果
好吃是好吃啦...但是就是賣相頂差的
還好我不是要參加檢定考,也不是要出門做生意
所以,家裡的那一大一小,兩張嘴巴倒也不嫌棄
當天就把我的蛋糕嗑光光..嘻嘻..

不過,我也算是一個好學生啦..
人家給的食譜我還是要給她努力試到100分
於是,我維持一個禮拜作兩次的頻率
一直試 ~ 努力試 ~ 卯起來試..@.@..

可是,做出來的戚風蛋糕還是經常呈「梯字形」捏?!
我不敢調整人家的配方,倒是繼續和我這台烤箱「博感情」
上下火、溫度、時間,每次都給它試個一下
畢竟這是房東買的烤箱,我得花一下時間來適應

So..我姑且把這個月當作我的「戚風蛋糕月」
反正做出來的蛋糕有人樂意幫我"處理"
所以,我會繼續實驗下去的啦..

總是覺得,能做西點的人,大概都是精算高手
烘焙就像是一種「美味的化學遊戲」
每樣材料、每個時間都得精精準準、正正確確地操作
不像中式菜餚的調味,大可以來個「隨意、適量」的加減法

呵呵..雖然我學商,雖然我大半工作時間都待在銀行
但是..西點這東西,我完全舉手投降..*.*..

↓戚風蛋糕鳥瞰圖:色澤不美、形狀不佳


↓戚風蛋糕放大圖


↓戚風蛋糕切片圖:裡頭總算像個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