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種歡迎會,就像是小學預備班「試讀」
一個年級只有45人,分成兩班,一班"配備"兩位老師
也就是22個學生,會有兩位老師負責和協助教學

這半天下午,家長帶著小朋友,利用短短的時間
實地到教室去認識新同學、新老師和新環境
免得正式開學日,會跟爸媽來個「淚眼十八相送」

這樣的試讀機會,總共會有兩次,還不錯
我看小可愛個性還算開朗,到了學校如入無人之地
到處跑、四處玩,我覺得我應該不需要太擔心她

不過女生到底還是女生,進了教室就看到幾個秀氣小淑女
乖乖坐在桌子前畫畫,這時候像個猴子般的小可愛才比較乖巧起來
也學人家裝安靜地畫了幾幅畫

桌子旁有一些媽媽,都非常地好,很主動地幫小孩認識新同學
很有心喔..立刻在紙上記下新同學的名字
不過,小孩子都害羞,都是媽媽彼此猛聊天啦!

參觀了一下環境,我覺得我是受台灣教育荼毒太久
覺得這裡的教室"好亂喔"...
我想,這裡想營造的是一種「遊樂」的環境
完全看不到牆壁,全部都貼滿小朋友的圖畫、照片和教材
好多書本、玩具,還有一個小帳棚,裡頭有棉被枕頭可以滾來滾去

可是,我覺得教室就該簡單整齊咧...
(最好像補習班一樣,只有桌椅就好..哈哈)
也是啦..才滿四歲的小孩子,其實還是以「玩樂為主」的

還有,我發現小可愛是班上唯一一個「外國人」ㄝ
希望她跟得上,適應良好~

這是這天發給她的名牌,是目前正在上預備班的大哥哥、大姊姊畫給她的
很喜歡這樣大對小「傳承」的感覺,會讓新小朋友很有歸屬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