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不想提起精神過年的,出國這些年,都住在英國鄉下
整年碰不到幾張東方臉孔,老早已將自己隱身於金髮藍眼珠裡頭
過著一種自成一格的「不中不西」生活

除夕夜打了電話回家,家人一如往常地歡喜加菜、熱鬧過節
喝..真的當下被激起一點志氣,準備來過個道道地地中國年

換了裝,出門到中國店買了「肖想」很久的大蝦(20隻/£7.50)
雖然是冷凍的,但是退完冰後,其實就跟活跳跳的鮮蝦差不多ㄝ...
讓我想到以前婆婆從市場買一堆鮮蝦回來後,也都是浸在鹽水裡,直接放冷凍
據(市場賣蝦大叔)說,泡鹽水,退冰解凍後,蝦肉會更鮮甜、肉質會更有彈性喔...
所以,我想,就算沒有活跳跳的可以買,冷凍蝦,應該也不至於會讓我從天堂掉到地獄的吧!!

果然,我煮了一大鍋火鍋湯料後,拿這蝦子去涮,涮涮涮...
居然也給我涮出一盤「紅澄肥美」、「彈跳鮮美」、「蝦膏滿嘴」的好滋味
小可愛給我吃了三大隻(有配給的..哈哈..不是啦..她有點過敏體質)
長工吃後,讚不絕口,居然直呼這價格很美麗(這,,,天是不是要塌下來了?!)

夠了,這個鼠年,我家餐桌上,終於出現夢寐以求的大鮮蝦
接連吃了兩天,20隻肥蝦下肚,好滿足,很幸福啊......

雖然,我PO這種「獻曝」文,對富裕寶島上的各位,或許可笑至極
然而,這盤對你們來說的「小菜」,在海外,卻是我們不可多得的幸福
我們在這裡的生活沒有金山銀山,賺到的每一分錢都彌足珍貴,錙銖必較
只能在這種大年大節,拿出幾兩銀子來犒賞自己,自尋開心~~

不用替我們太難過啦...在海外,已經懂得降低需求、珍惜身邊僅有
其實,只要英國天氣好一點,能夠讓我每天出門去走走晃晃,我就很開心了

在此,僅以這一盤""紅咚咚、圓滿滿""的大蝦以饗各位海內外格友
謝謝你們這一年來對我們一家的關心和支持,無以為報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萬事順利&平安健康&富貴圓滿!!!」


↓還是要給小孩子包一點紅,小可愛的紅包都是新零錢,她說,這樣「比較重、比較好」~@.@~
((P.S.~~我們連紅包袋都DIY喔..謝謝百能太太贊助**福氣紅紙**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