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小可愛的刷牙問題,聽了網友的建議
今天終於去買了Reward Chart
↓<範例>長這樣,四張獎勵表,180個小星星


她是一個喜歡被鼓勵、愛面子又榮譽感很強的小孩子
所以,這種獎勵表,真的很適合她


才一買回家,她為了要馬上拿到獎勵的星星貼紙
午餐很迅速地吃完、還幫我整理客廳
叫她往東,不敢給我轉西喔...

我也讓小可愛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星星
並讓她「自己」(一定要讓小朋友自己貼上去,很重要喔..)把星星貼上去
高興得不得了ㄝ..

上頭說,Try to do this as soon as possible after they achieved their task,
so that there is clear link between good behaviour and adding their stars to the chart.

意思就是,小朋友一旦完成設定的目標,要立刻獎勵
這樣「好表現=獎勵」才會清楚立即的連結

★我目前幫她設定的目標是:
--乖乖刷牙
--乖乖吃完早/午/晚餐
--幫媽媽整理家務
--出門去,要有禮貌,不准哭鬧
--晚上9:30準時就寢(以後上學,要更早)
--有沒有人要幫我加上去的啊?! ~@.@~

呵呵...很好用,用便宜簡單的獎勵性方式
真的很不錯喔~~ 目前,還算是在"有效期間"

這樣,我起碼可以少花一點罵小孩的力氣
把這些力氣,拿來睡大覺、上網,多好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