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報導】 2007.07.03 02:17 am

倫敦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所作的一項研究顯示,夏天出生者進入大學的比率,比冬天出生者至少低了百分之廿。

眾所周知,在學年中最晚出生的嬰兒,也就是夏天寶寶,因為在同年級中年齡最小,學習表現通常不及冬天寶寶。

英國「高等教育政策中心」所作的報告指出,這些在同年級中年齡最小的學童,大學入學比率也較低。這點與以往研究所獲結論不同,過去的結論是這些學習較慢的學童長大後會迎頭趕上。

根據英格蘭高等教育經費評議委員會提供的數字,八月出生的男嬰,大學入學比率比前一年九月出生的男嬰低了百分之廿五。八月出生的女嬰,比前一年九月出生的女嬰低了百分之廿。

將性別表現與出生月份混合研究時,結果更為驚人。九月出生的女孩,大學入學比率較八月出生男孩高出百分之五十。

「高等教育政策中心」的克莉絲‧賽勒說,夏天出生的人,如果學習能力高,長大後學習表現不會亞於同儕,但學習能力普通或較低者,則可能始終無法趕上。不過,賽勒不建議讓八月出生的寶寶重讀一年,認為更好的解決方法,應該是讓學校、家庭與當局在兒童入學上都能展現更大的彈性。

★★★本文摘自【2007/07/03 聯合報】@ http://udn.com/

【葛麗絲抱不平】
我覺得這研究只把出生月份拿來研究( 當然啦..只有一項控制變數會比較好分析)
其實學習成就還受到很多變數的影響,例如:家庭經濟狀況 or 良師 or 自己的學習態度 ...
我自己就是七月生的夏天寶寶,我倒覺得我的學習成就受我自己個性影響比較大
我喔...「慢辦拍、反應遲鈍」,很慘!!
( 據我媽媽說,我小時候打針,是那種針頭拔出來,才知道痛要哭的那種小孩 )

不過,家裡真有夏天出生小孩的家長,的確可以多給這些小孩一點扶持和幫助啦!
畢竟一個九月初和一個隔年八月底的小孩,在 physical 發展上就有差別
在小可愛班上,就可以明顯看出差異,平平都是男生,卻可以多高出一個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