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有週末水餃剩下的絞肉
櫃子裡有過年火鍋剩下的冬粉
剛好看見網友 Carrie 做了一道螞蟻上樹
喔ㄝ...可以消耗掉我手上的這些食材
不過我沒做過這道菜,心裡有些擔心
這絞肉要是還有腥味,先生肯定是不吃的了
擔心歸擔心,我心裡還是打定主意要試做看看的

【螞蟻上樹】

★材料:絞肉、冬粉、香菇&蘑菇切丁、紅蔥頭、蒜頭數瓣、蔥丁
★絞肉醃料:醬油、蒜末、糖少許
★調味料:醬油、糖、白胡椒粉、米酒 / 泡香菇的高湯(蔬菜或雞湯塊也可)
★作法
1.冬粉先浸泡熱水,剪小段(如果有小朋友要吃)
2.起油鍋,爆香蒜末和紅蔥頭,加入醃過的絞肉和些許米酒續炒
3.放入香菇和蘑菇,加入醬油、糖、白胡椒粉、雞粉少許
4.倒入高湯和冬粉悶煮,直至湯汁快收乾時,加入蔥丁拌炒即可



【後記】
-如果豬肉不腥,也可以省去醃肉這道手續
-成品的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連小可愛隔天都還給我指名要吃那個「螞蟻做的麵麵」
-現在這道菜已經固定出現在我家的每週菜單裡,因為家裡的長工和小可愛都很喜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