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應該說是我)算是嗜蛋一族
幾乎每晚的餐桌上都會有一道「蛋」餐
荷包蛋、各式煎蛋、茶碗蒸、滷蛋幾乎是輪番上場

◎台式菜脯豆腐煎蛋
材料:細菜脯(用水沖過,略去雜質和鹹味)、豆腐、蛋、碎蔥段
調料:我幾乎只放一小小匙的細糖而已,喜歡味道重些再斟酌放鹽巴
作法:將豆腐拌碎加入蛋液,放入其他所有材料和調味料,下鍋煎囉…



◎日式鮭魚煎蛋
其實我這是用那沒吃完的日式烤鮭魚,加工利用的
沒想到竟然讓我發現另外一種好滋味

材料:日式烤鮭魚(醬油、蜂蜜、薑蒜末事先醃過)、細蔥段、蛋
調味:完全沒有,因為烤鮭魚的味道已經很飽滿了
作法:將烤過的鮭魚肉用叉子拌碎,加入蔥末一起拌炒至有香味時,加入蛋液即可



噹噹….簡單吧….

今天是婦幼節(台灣有放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