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睡前突發奇想,想要複習小可愛的台語
因為她最近講英文的頻率增多了
加上我和她平常在家會使用國語交談
所以,真的有一點擔心她的台語會退步
於是,我開始講幾個台語的名詞,請她回答我

剛開始幾個常用的台語字,她都可以輕鬆回答
(不過她偶而會用英語回答我)
接著,我慢慢增加字詞的難度
她就開始支支吾吾、答非所問了
到後來,乾脆耍賴,胡亂答一通
裡頭的有些回答真的讓我「噗」出聲來
真的是牛頭對馬嘴,太好笑了...

結果就是,簡單生活化的台語字還記得
難點少用的台語單字,就幾乎已經跟她說byebye了
而且,就連她以前在台灣常看的卡通人物
她也很率性地通通忘記

唉..怎麼說呢?!小孩子適應新環境的能力很好
相對地,她忘記舊東西的能力也一級棒
看來,我對小可愛的不定期「台語」會考
得持續努力的進行
不然回台灣阿公阿嬤家問題可大了!

↓嘿嘿..媽咪準備要給妳天天考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