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0日,交接完工作,與同事告別後,正式向公司請了產假
7/21~9/18 這期間,整整兩個月,我的身份又再度回復至「全職母親」

很開心,因為我又可以每日看著小可愛起床、幫她梳洗整理,送她去幼稚園
有時候覺得,這部分的母職,是我一直想要去完成去實踐的
然而,生活中、內心裡,又有一部份的自己,想要去自在呼吸

母性和自我的衝突,經常出現在我巨蟹座那樣反覆遊移的個性裡
這兩個月,或許可以讓我再度「思考」或「重溫」一些事情
或許,休完產假後,我就繼續來個「育嬰假」
然後,公司老闆可能就直接叫我回家吃自己去了,哈哈哈...

我有時候會跟長工說,等他升官發財,可以支付我目前的薪水,又隨我花用
我就乖乖在家做我的閒良婦女,,,不過,這應該只會是個玩笑
不然,去年我千里迢迢從英國回台灣,這繞一大圈的苦心,豈不白費了~@.@~

回正題,與其說是提先休產假(預產期7/27),倒不如說是被軟禁
因為,長工根本不讓我出門去,怕我在外趴趴走、出狀況
可是困在南台灣的夏天,在家,真的是一個「熱」字,都不足以形容我這大肚婆的痛苦

要不是因為台南-高雄通車的舟車勞頓,超想做到生產那一天
坐在舒服的辦公椅上,吹著鎮日21℃的恆溫冷氣,那才叫孕婦的享受啊!

在室溫30℃的環境敲著鍵盤,頂著快要快撞倒桌沿又讓我不能呼吸的肚子
我們家小牛仔秉持他家一貫的傳統,大概是準備等著預產期那天才退房
我~只能等等等、忍忍忍,大家,替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