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者說:只帶1個小孩的家庭主婦,有沒有隨便亂發脾氣的理由

◎起因:小可愛每早每晚的刷牙,都要三請四催才肯就範
這天,她起床後,又在客廳磨蹭,喊她好幾次
每次都是-我還沒有穿襪子、我還沒有拿我的玩具、我正在畫畫
正在廚房準備早餐的我,火氣已經冒到鼻尖了,加上姨媽快來
所以,走出廚房,我拉開嗓門大聲罵了她幾句..
當然啦..接下來就是,小的嚎啕大哭
一個美麗的早晨,瞬間天地變色,雞飛狗跳

◎結果:這兩天先生休假在家,似乎是想在家享受清靜
見我這潑婦罵子,也唸了我幾句..

◎倒彈:喝..更氣ㄝ,我是每天早上都要這樣跟她周旋
從刷牙、吃飯、穿衣、上學,她也不是每天都乖乖的
我也想一早起來,就有香醇咖啡、奶香麵包和美麗心情的
是今天真的撐不住了,才會發火的捏..
你每早落的清閒出門上班,那能瞭解我的氣從何處來

不過,我們沒吵架,我也沒有回他話啦..只是好悶ㄝ
喝..姑娘我為什麼當下居然想不出什麼理由可以回他?!
我這笨嘴巴、大舌頭、笨腦袋,每次都只能語塞,自己生悶氣

★Once upon a time..
我那傳統忍讓的婆婆就對剛嫁進門的我說:
「做人某子,要體諒先生在外頭認真討探(台:賺錢),J(我家先生)是做研究的
要"擠"頭腦,壓力大,伊吶是回家講話大聲,某子就要惦惦,麥回嘴,
過去就好了..」
我那時候年紀輕、也單純,聽完真的是點頭如擣蒜喔..

★Now..
雖然小可愛算是好帶乖巧的孩子,不過也偶有番番的時候
我承認我不是溫柔耐心的媽媽,小孩搗蛋,我也是會修理得亮晶晶的

為什麼我不能有心情和耍脾氣,只因為做家事、煮飯,
只因為我不用侍奉公婆,只做這一點些小事,就不配說會燥鬱、有壓力?!
只因為我只帶在家帶一個小孩,就該愛心滿滿、耐心滿點嗎?!
(J每次都要跟我比那些一次要生養三四個小孩的媽媽)

請大家給我充分& 理性的「生氣/亂發脾氣」好理由
不要太繞口的ㄝ,免得我講得舌頭打結..哈哈..

↓大家瞧,小可愛是不是很像白雪公主的壞繼母啊?!
大家看得出來她這身裝扮在搞什麼怪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