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生小可愛時,產前曾嚷嚷著要記下這些為人母的必經過程
那個時候 第一次當媽 第一次夫妻兩獨自在海外經歷這一段
第一次在產台體驗到 無論我再如何狂叫 無論我講了幾次 Help Me
就算拉斷先生的皮帶  掐紅先生的手臂
也只能自己走過這歷經好幾個小時  翻山倒海而來的痛楚

長那麼大 一直是好命女 再大再難的事情  唉一聲 就有人替我打點好
唯獨這件事  得自己撩下去 熬過來 (為什麼沒有人早點告訴我啊?!)
生完後  心很脆很弱  不敢接親人的電話 因為對方一出聲  我就想哭
直到出院隔天 Midwife來家裡探望我和小可愛  我居然當著她的面淚流不止ㄝ~

之後.,「產程」這件事,成了心裡的致命傷,一點都不想憶起,更別說提筆了

可是后,當我事隔六年,又意外地懷了小牛仔,有人問我會不會害怕
我居然很理所當然地回答「不知道要怕什麼?!」
很屌ㄝ...其實,應該是一種「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的ㄚ呆心情
再怕也沒用,到時候還是要認命地把小牛仔給平安擠出來的

==========================================================
7/25(六)早上,起床時,已可見到少量的落紅,量不多,淡淡粉紅色
因為待會兒還有產檢,所以我老神在在、悠哉自得
還叫長工去市場,我準備包水餃來當他們父女倆的冰箱存貨(好樣的)

結果咧... 一去產檢,其實已經開了兩指,馬上被醫生留院察看
上樓到待產室測宮縮和胎心音後,還是被醫生囑咐住院,
就這樣,我傻傻款的一堆菜肉,就這樣堆在冰箱
在家洗了個澡,當天下午兩點提待產包,準時入院

其實,那時候我還覺得醫生大題小作ㄝ
2PM ~ 9PM 這段期間,痛歸痛,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我不時下來走動和上網

醫院裡的個人獨立待產室,方便家人陪產,還兼顧你有如殺豬唉唉叫時的隱私ㄝ..

小可愛這傢伙,說來陪產的,結果在那裡呼呼大睡...

直到10PM , 開了五指之後,才開始痛到下不了床
10PM 之後的陣痛很密集,約末一個小時可以增加一指的程度

這中間的過程,現在用文字敘述很快,
不過,這期間,我是到連 醫生護士的問話
我都沒力氣回答,只能搖頭和點頭以對

直到 7/26 晨,破水,上了產台,由護士小姐用手肘在我肚皮上「直接加壓」
再加上我使盡最後一絲力氣,才把小牛給「擠」出來 
這一擠,雖然加速產程、減少我一些疼痛的時間
但是卻讓我事後發現我肚皮上小淤青
太用力導致"眼球出血絲",雙手淤青和雙臂疼痛

反正、總之,一言以蔽之,那六個小時,就是只有一個「痛」字可以形容
唉..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我家應該不會再有「老三」這件事發生
The End
===========================================================
還好,生得痛苦,生完住的病房還挺舒適的
在產後休息室時,護士跟我們說,已經沒有 TWD 2,200/天的病房,只剩TWD 3,000/天
我二話不說,當然好啊...
最好有那種 TWD 5,000/天 的,老娘要來住個舒服,好消消心頭之痛,哈哈哈!!

這號稱VIP套房,真的很不賴,一共有八坪大,讓我們一家三口舒服地了三天


42吋液晶電視,獨立小廚,外加浴室是乾濕分離,還有溫水免治馬桶喔...


這液晶電視,還可以監看嬰兒室的寶寶喔..( 打個電話給護士,會幫寶寶抱到鏡頭下)
瞧...我家牛寶。好貼心的服務,充分滿足媽媽的好奇心!

以上,這整個生產過程,看起來,似乎可以劃上一個 Happy Ending了
可素...慘痛的事情還是繼續地發生

我的自然產傷口,居然在產後一週回診時 ~像"開口笑"一樣 裂開(醫生說的)
醫生一直問我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會知到?!我也不願意啊!?( 都快哭了..)
當下決定當晚馬上重縫,知道要二度上「產台」,我一整個人沮喪到不行

那地方,對那時候的我來說,簡直是像地獄一樣的地方,居然還要上去走一遭
硬著頭皮,我還是乖乖讓醫生縫好傷口,以為縫好傷口就沒事了嗎?!
不不不 ~ 過沒幾天,我又給痛回醫院去了,檢查過後,居然是傷口感染

我聽著醫生嘴裡一直說,這很麻煩、不好處理。
心情之差,可想而知,我擔心我又不知到要走哪一款田地去

還好,我這位C醫生,仁心仁術,當下換了一種處理方式
那就是,每天回診,幫我「消毒換藥」,
還讓我特別通關禮遇,不用付錢掛號,敲門告知護士即可

就這樣,這位超讚的醫生,連週末假日沒門診時,也特別跟我約時間,幫我換藥
大概10天,我的傷口癒合的速度很神速,每天都看得到進步
現在,我已經幾乎OK..超級感謝這位 C 醫生的啦!!

不知道怎麼感謝他,這種 "特殊行業" ,我也沒辦法給他常常「交觀」
只希望他帶領的婦幼中心,生意興隆啦 ~ *.*~

小牛,你媽生你,吃足苦頭,以後要多多孝敬我咩,知道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lee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